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园地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密切校领导与基层单位联系,倾听基层单位意见建议。2021年6月24日下午,副校长毕修颖同志深入港航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党员教师见面会谈并讲授“打到蒋介石,解放全中国”主题党课,引领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共同进行党史学习。学院党委委员曾卫国同志主持了此次见面会。

会议首先由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海英同志简要介绍本支部成员并做了近年的工作成果简报。然后由毕修颖副校长为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讲授“打到蒋介石,解放全中国”主题党课。毕副校长以时间为轴从“重庆谈判争取和平民主、奋起自卫将革命进行到底、第二战线声势浩大、人民军队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与协商民主、伟大的战略决战与全国解放、进京‘赶考’、绘制新中国的蓝图”八个方面为港航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向我们展现了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争取和平民主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在全面内战爆发后,党领导解放区军民坚决以积极防御粉碎国民党军队的进攻,并积极推动国民党统治区的人民运动。随着形势的发展,党指挥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经过战略决战和战略追击,领导人民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基本上完成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为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建设社会主义开辟了道路。

此次见面会适逢建党100周年纪念日来临前夕,校领导亲自到联系支部见面并为支部教师党员同志开展党课,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港航学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同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在毕修颖校长的带领下重温党的奋斗史,汲取其中智慧与营养,更加坚定将来努力工作的决心,更使各位党员同志深刻意识到:中国革命史就是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史。在新时代,我们只有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才能使党更加朝气蓬勃、更加坚强有力;在新时代,我们只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条:港航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五、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应知应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