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园地 >> 正文

港航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2021年7月8日下午,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办公室会议室展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夏新海主持。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夏新海老师给大家讲授了专题党课《从百年奋斗历程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以及党的根本宗旨中,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钥。

而后,党支部书记夏新海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这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教师第一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部党员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党务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主要存在问题有学习交流分享主动性积极性需进一步加强,组织生活形式不够丰富,学习效果需进一步提高等。

随后,在党员发言环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与会党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员们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依次谈了学习的收获和不足。大家都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了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了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了基本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支部书记夏新海老师对这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党史教育没有过去时,践行初心一直在路上,教师党员要继续注重党史学习,同时,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学多思,增强党性,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政治思想修养,在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生活中做好模范榜样,争取成为人民心中的好老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都有精心准备,大家踊跃发言,总结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感悟的同时,反思差距和不足,为下半年的学习明确了努力方向。


上一条:港航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