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陈继红教授学术讲座:国际集装箱海运联盟系统运营管理及其科学问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国际集装箱海运联盟系统运营管理及其科学问题

摘要:建立高效而协调的联盟系统是世界集装箱海运业发展所面临的重要问题,箱位资源共享和协同运营管理则是联盟系统的关键因素。从协同作业的视角,研究国际集装箱海运联盟系统的箱位资源共享的协同机制和优化问题。基于联盟协议进行集装箱海运联盟系统协同作业机制特征分析;构建合作模式下的集装箱海运联盟系统箱位共享的协同作业优化模型;设计相应的分解协调策略和算法;通过实证研究验证理论和模型的实用性,提供合适的联盟系统海运作业方案。

课题组基于前期丰富的研究成果分析国际集装箱海运联盟系统运营的基本特征和主要模式,并提出未来该领域的研究趋势及其关键科学问题。本研究符合现代集装箱海运系统的现实需求,对于阐明集装箱海运联盟系统运作机理、改进集装箱船舶联盟系统箱位分配方法、拓展对集装箱海运系统协同问题的研究等方面具有积极的学术意义。




上一条:周海英博士举行讲座:离散广义随机Markov跳变系统零和博弈及应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