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学习会

作者:程松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先锋,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3年3月5日“雷锋纪念日”当天晚上在西教106开展了“雷锋精神永流传,志愿服务我先行”线下主题党日学习会,其中3名教师党员、90名入党积极分子、12位毕业班学生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松主讲。

 

 

本次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程松主要围绕“雷锋简介”、“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雷锋”、“雷锋语录”四部分开展。一是对雷锋生平、人生经历、雷锋事迹、雷锋日记作出简要介绍,支部书记程松结合自身亲身经历、亲人朋友同事的实际事例、先进事迹进行讲述,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了解、思考雷锋精神;二是对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核心、作用进行深刻的阐述,强调新征程上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三是对“为什么要学习雷锋”进行阐明,党支部书记程松强调学习雷锋是新时代的迫切要求,深入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开展好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蔚然成风,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号召莘莘学子深刻领会与传承“雷锋精神”;四是对广为流传的“雷锋语录”进行展示,分享身边的雷锋与时代楷模,党支部书记程松希望同学们要有无私奉献精神、螺丝钉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同时深化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赓续传承,希望同学们要迎难而上、参与其中,向身边优秀党员榜样看齐学习。

 

此外,党支部书记程松还列举了现实中许许多多“当代雷锋”的鲜活事例。从“人民英雄张定宇”、“扫雷英雄杜富国”到我校甘于奉献、热衷志愿、回报社会的全国劳模、优秀校友,一位又一位“当代雷锋”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着一个又一个鼓舞人心的光荣的劳动者故事,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们!

 

最后,党支部书记程松呼吁大家踊跃参与“学习雷锋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雷锋,自觉参加志愿服务,开展学雷锋实践,用爱心和奉献践行雷锋精神,深入推进雷锋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学雷锋常态化,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与时代内涵。树立新时代雷锋榜样,发扬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作风,继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幸福感,做一个雷锋式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顺利完成 下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二月专题学习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