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二月专题学习会

作者:程松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3年2月22日晚上开展了二月专题学习会,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其中3名教师党员、90名入党积极分子、12位毕业班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松主讲。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党支部书记程松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全面部署,这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是新发展阶段要着力推动完成的重大历史任务,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基于我国发展中具备的比较优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会上,党支部书记程松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如何理解新发展格局、怎么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着力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塑新竞争优势,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好几个重要着力点,新发展格局对我们抓住经济全球化机遇快速提升经济实力、改善人民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同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本质,借鉴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代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方向,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新图景,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

 

最后,党支部书记程松做出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好几个重要着力点,特别是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应变求变,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自信、战略主动,增强斗争底气、斗争本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不断战胜各种挑战困难,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上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学习会 下一条:港航学院组织观看2023年征兵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