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顺利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根据《港航学院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3月5日在航运楼2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考虑到毕业班学生党员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参会的形式展开,支部共28名党员参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静老师主持,港航学院姜伟副院长与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党支部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要求,查摆问题,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上,林静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包括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发挥作用、工作作风、阵地建设等方面以及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紧接着,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围绕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对照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汇报发言过程中,每位党员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互评阶段,党员们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摆事实、讲表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后,全体党员根据每名党员综合表现,客观公正认真地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议最后,姜伟副院长进行总结点评,姜副院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生第一党支部各方面的工作,并建议学生党支部在后续的时间里,应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支部生活;结合个人学习、备考以及实习就业方向,学生党员应积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在各类比赛竞赛,如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积极参赛,做好表率作用。


上一条:港航学院党委书记讲2023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学习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