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正文

一流课程建设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根据学校《广州航海学院本科课程建设规划》、《广州航海学院本科课程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制定了学院课程建设规划,加强了课程建设的计划性、实效性管理。根据各专业服务面向以及行业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应用型本科人才的知识结构和能力要求为依据,以高技术能力和专业能力为核心进行课程建设和改革。

学院确定优先建好专业主干课程,重点突破建设系列特色课程,全面建设合格课程的课程建设思路。组建专业课程建设团队,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逐步形成一批教学质量高、有特色的本科优质课程,示范带动课程质量的全面提升。近3年学院已建成精品资源共享课程5门,其中省级2门(装卸工艺、集装箱运输业务),校级3门(船舶运输经营与管理、仓储与配送技术、交通运输学),其中《装卸工艺》2021年2月获批省级一流课程。

表1. 一流课程建设情况

序号

课程名称

项目类别

等级

立项时间

建设情况

1

港口装卸工艺

精品资源共享课

省级

2015.07

已验收

一流课程

省级

2020.02

在建

2

集装箱运输业务

精品资源共享课

省级

2015.07

已验收

3

船舶运输经营与管理

精品视频资源共享课程

校级

2015.03

已验收

4

仓储与配送技术

精品资源共享课

校级

2014.07

已验收

5

交通运输学

精品资源共享课

校级

2018.07

在建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