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作者:程松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3年3月14日在西教106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考虑到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参会的形式展开,支部共3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90名入党积极分子、12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第一议题学习。其中,民主评议会有3名教师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松老师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程松带领支部成员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毕业生党员学习了第一议题,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入理解两会工作报告全过程人民民主、协商议政等热点议题。


随后,支部书记程松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回顾与汇报了2022年度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发挥作用、工作作风、阵地建设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支部当前存在的问题、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同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全体党员的批评。紧接着,由支部书记带头,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对照发言,自我剖析,坚持原则、客观评价,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外,还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支部成员之间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要求,查摆问题,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汇报发言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互评阶段,党员们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摆事实、讲表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党员根据每名党员综合表现,客观公正认真地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最后,港航学院曾卫国副书记与会进行指导与总结,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生第三党支部各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效,支委查摆问题准确、深刻,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鼓励支部党员同志对照自身不足,团结一心、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开拓进取,多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学习生活,积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踔厉奋发推动学生党支部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术讲座预告:南海航保E航海服务体系 下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