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3]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要求,港航学院于2022年12月22日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港航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委员、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万春主持。

港航学院党委根据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以及《2022年广州航海学院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全面检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大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服务功能,选树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推得开的先进党支部。学院党委从政治引领、队伍建设、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11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梳理,要求各党支部对照评星定级标准及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逐条复核,结合自查情况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台账。学院党委所属教师2个党支部、学生3个党支部对照标准,认真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自评,各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全面对照标准和细则,逐个对标对表进行自评。

会上,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晓宸、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周艳、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静、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磊磊、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程松,围绕党支部评星定级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进行了述职,分别总结了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总结党支部建设存在的不足,并指明未来的努力方向。

苏书记对现场述职的5位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苏书记强调,在后续的党支部建设过程中: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开展“三会一课”,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二是要通过对标争先,开展“支部品牌”“支部特色”活动,力争在“五星支部”“样板支部”等党建工作中有所突破;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有创意、有深度、有影响,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激发党员内在工作热情,增强党支部党员凝聚力。


上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专题学习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