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举办物流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2月29日下午,港航学院召开物流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研讨会,港航学院苏万春书记、刘卫华副院长、物流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专业负责人周海英教授围绕物流工程人才需求,聚焦OBE理念下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介绍了专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重点分析了当前物流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面临的问题。

接着,各位老师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充分讨论,各抒己见。大家表示,物流工程专业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要与社会人才需求接轨,向智慧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以“物流工程+软件”为方向,改革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刘卫华副院长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以专业导论课为引领,以港航办学特色为依托,着重推进学生的物流工程专业、软件应用与开发两大能力建设,构造基于OBE的新型课程体系,并通过实验室建设和课程设计,落脚于学生产出和就业,从而落地落实学生能力培养的高质量。

最后,苏万春书记肯定了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并指出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在确保工程教育认证模式、人才培养方案结构“两不变”的前提下,我们要有信心、有勇气进行改革,并提出了指导意见,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绿美乡村 ——港航学院分团委赴开平开展植树护绿、红色学习活动 下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4年2月专题学习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