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绿美乡村 ——港航学院分团委赴开平开展植树护绿、红色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8日,港航学院分团委书记张颖老师带领“百千万工程”突击队部分队员前往江门市开平市茅岗村开展植树护绿和红色学习活动。

上午10时许,一行人首先参加了“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开平市植树护绿志愿服务行动开幕式,进一步明确了志愿植树造林的意义。开幕式结束后前往开平市百合镇茅岗村开展种植红色信仰之树绿美志愿活动。3月上春山,山青草漫漫,利用3月5日学雷锋日,3月12日植物节等节日依托,港航学院分团委积极动员青年大学生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去青年人的好去处——“绿美青年林”踊跃参与绿美青年林的认种认捐。在“百千万工程”突击队港航学院结对地——开平市百合镇茅岗村,队员们手持铁锹,挖掘坑洞,培土浇水,一颗颗认种的树苗被成功种下,68号黄花铃木是学院分团委认种的第一棵树木,93号是团员青年认种的青春纪念树…… ,大家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绿色的希望,也为绿美乡村,志愿先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下午,老师和同学们走进了开平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从一件件陈列品中走进两位革命先烈。周文雍,广东开平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广东区委工委委员、广州工人纠察队总队长、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兼市委工委书记等职。为了革命需要,他同祖籍江门台山的陈铁军假扮夫妻,在白色恐怖中坚持斗争直到不幸被捕。1928年,在为党的事业献身的最后时刻,他们决定将埋藏心底的爱情公布于众,在敌人的刑场上举行了革命者的婚礼,英勇就义。“让反动派的枪声,做我们的礼炮吧”,这就是周文雍陈铁军壮美的刑场婚礼,是让后人为之动容的“血色浪漫”。通过本次学习参观活动,突击队员实地了解了两位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为学院进一步开展“百千万工程”结对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初心不改,未来可期,青年也应当像种下的一颗颗树木,脚踏实地,追求真理,将自己的青春和国家的需要结合在一起,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绿美乡村。


上一条:港航学院余沛副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港航学院举办物流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