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专题学习会

作者:程松 发布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内容,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月5日晚上开展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专题学习会,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松主讲。

本次专题学习会以“二十大党章修正案解读”作为主要议题。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内容,包括二十大对党章作出哪些修改、党章修改的意义、党章修改“14问”、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概览。支部书记程松先介绍了党章修正案对党的发展与建设所具有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介绍了党章不断修正完善的意义,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支部书记程松带领大家深入浅出的解读党章修改的“14问”,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透彻的理解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细节,引领同学们自觉学习党章及修正案。此外,还介绍了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概览。以党章历次修正的内容提要为主线和时间轴,介绍了历次党章修改的内容及带来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同学们自觉加强党章及修正案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章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程松做总结。他强调大家不仅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理想信念,更要学习上自觉、行动上自觉,积极学习党章及修正案,告诉同学们要做到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学习上才会自觉、贯彻上才会坚定、行动上才会有力;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在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真正落实执行。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今后要努力加强学习,结合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章权威辅导读物及有关党章解读,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践行党章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更加全面深入学习,真正将党章特别是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入脑入心。

 


上一条:港航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寒假开展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港航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