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余沛副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2024314日下午,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余沛副教授、博士在航运楼205室举行为全院教师作了题为“交通基础设施、数字经济与产业结构升级的空间效应及调节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港航学院副院长姜伟主持,全院教师参加。

余沛副教授首先从论文选题与创新的角度入手,讲解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创新的类型以及选题的来源和科研论文的创新路径。他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和实际案例,对论文选题与创新进行了生动而深入的阐述,为在场的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科研指导和启示。

紧接着,余沛副教授详细分享了他在交通基础设施与数字经济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方面的研究成果。他从研究背景与目的、数据来源与方法、主要研究结果、交互效应分析、稳健性检验以及结论与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阐述。他介绍了空间计量经济模型、调节效应分析等先进的研究模型和方法,并结合自己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在场的教师们展示了交通基础设施与数字经济在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和潜力。

余沛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引起了在场教师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不仅对交通基础设施与数字经济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从中获得了许多有价值的科研思路和方法。

近年来,港航学院以推动科研工作持续发展为核心,努力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实施学术报告的常态化举措,加强学科建设,培育科研队伍,不断提升在科研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实力的全面提升贡献力量。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绿美乡村 ——港航学院分团委赴开平开展植树护绿、红色学习活动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