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邀请学科竞赛优秀学长进课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港航学院 周文俊供稿)为引导新生提前规划学习和生活、缩短大学生活的适应期,港航学院在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中新增了《专业导论》课程。基于OBE教育理念,《专业导论》课程教学团队开展了一系列建设探索,邀请学科竞赛优秀学长进课堂便是其中之一。

众所周知,学科竞赛有助于培养学生自主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培植优良学风。10月27日,物流管理专业邀请交通运输2020级瞿家尉同学,通过线上课堂与新生交流竞赛经验、介绍竞赛基本常识、培养新生对于竞赛的兴趣,引导同学们尽早投入到学科竞赛当中。

瞿家尉同学首先从软件模型介绍出发,通过现场实操,细致入微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数学模型的构建方法,并介绍了其他优秀竞赛作品。随后,瞿家尉同学分享了自己通过竞赛的收获,包括个人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同时给出了培养相关能力的两条途径:一是多参与学校社团部门;二是认真学好专业主干课程。最后,瞿家尉同学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A、B、C三类竞赛的相关内容,并展示了广航学子在各类竞赛中的累累硕果。


瞿家尉同学表示愿意充当师弟师妹们在参赛路上的引路人,帮助他们不断成长,深化对专业的认知和提升自信心,争取学有所专、学有所获。课后,同学们对师兄的慷慨分享和耐心答疑表示由衷感谢。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课堂极大鼓舞了自己对于竞赛的参与信心,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竞赛经验和获取资源方式。目前,22级新生同学开始着手准备竞赛相关事宜,已有两支新生队伍报名参加第六届“长风学霸赛之运输传奇大战”竞赛。


优秀学长的分享给《物流管理专业导论》课堂注入了活力,基于OBE的反向课程设计理念得到有效的实施,对《物流管理专业导论》课程培养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港航学院2020级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中队会 下一条:港航学院青年学子在学校体育文化节羽毛球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