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2020级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中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动员同学们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2020级中队于2022年11月8日在线上线下同时组织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林静老师主讲,参会人员为全体2020级同学,共228名。

会议伊始,林静老师以“为什么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问题引入,强调只有坚定不移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努力做贡献,同时指出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意识形态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意识形态。林静老师还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内容向同学们展开分析,教育同学们要增强文化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接着,林静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内容,强调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要弘扬新风正气,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自觉行动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最后,林静老师以问答互动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惟孜孜体认、不懈躬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在深厚的社会基础中植根,在人人践行的良好风气中勃发。

通过本次中队会的专题学习,同学们不仅感悟了二十大精神,也明确了如何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中更好地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作为港航学子,我们应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上一条:港航学院开展“朋辈分享”实习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港航学院邀请学科竞赛优秀学长进课堂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