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建带团建 谱写新篇章 走好新征程——港航学院举行2020级系列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港航学院2020级于2020年12月7日和12月14日分别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四史”、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系列专题学习活动,该系列活动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林静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同学(含共青团员)参加。

首先,林静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有: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同时,强调了当前这个时期的重要性:“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其次,林静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四史”具体是指哪四段历史,并列举出“四史”中具有代表性的大事件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思考历史带给大家的经验教训有哪些;最后,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有许多奋不顾身、舍生忘死、报效祖国的英雄人物,让同学们引起共鸣,在新征程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通过此次系列专题活动的学习,港航学院2020级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有了一定的提升,政治素养有了一定的提高。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港航学院2020级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个人、国家未来的发展的思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持走好青年一代的长征路。


上一条:【党建带团建】港航学院学生三支部成功举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港航党支部评星定级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