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港航党支部评星定级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苏万春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港航学院供稿)12月10日下午,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党支部评星定级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港航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委员、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万春主持。

港航学院党委根据《2020年广州航海学院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实施方案》《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等要求,通过开展评星定级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一步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检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建立健全党支部分类定级、晋位升级的长效机制,激发党组织内生动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大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服务功能,选树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推得开的先进党支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每个党支部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会上,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夏新海、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海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梓、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颖、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林静,围绕党支部评星定级标准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指标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了工作成绩,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表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党委书记苏万春对现场述职的5位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最后强调: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支部评星定级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 、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第二、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基层党支部继续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第三、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各党支部要把评星定级工作作为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特别是要树牢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将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与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和党建“双创”培育工程,与表彰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等工作有机结合。第四、进一步规范开展“三会一课”,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对标争先,开展“支部品牌”“支部特色”活动,力争在“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等党建工作中有所突破,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整体工作水平。第五、围绕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固成果、强制度、树品牌,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广州交通大学筹建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第六、进一步创新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有创意、有深度、有影响,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激发党员内在工作热情,增强党支部党员凝聚力。


上一条:党建带团建 谱写新篇章 走好新征程——港航学院举行2020级系列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弘扬抗疫伟大精神,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记港航学院学生第一支部9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