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港航学院成功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港航学院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激发考研热情,3月30日晚,在健兵北201举行了考研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程松主持,邀请我院教师李伯棠博士为主讲人,同时,邀请了交运172黄秀桃(深圳大学)、交运171郭岳斌(上海海事大学)、交运171施梅玉(上海海事大学)、物工172黄锦汕(上海海事大学)、交运171汪璐(大连海事大学)5位已经被成功拟录取的同学分享考研经验。港航学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伯棠博士首先通过自身学习考研经历,针对考研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复习如何合理规划安排,并从初试、复试如何准备着手深入浅出地详细分享考研经验。同时,李伯棠博士还推荐了上海海事大学、深圳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几所与港航学院专业密切相关的考研院校,详细解读了这几所院校的专业名称、研究方向、初试科目,并推荐数学基础薄弱的可以报考国际法学、海商法,还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跨专业考研。李伯棠博士还强调数学、英语、政治复习要以知识点、真题为主,专业课一定要看指定的参考用书,每天学习时间分配要合理,并强调在复习的同时要加强身体锻炼。

随后,交运172黄秀桃(深圳大学)、交运171郭岳斌(上海海事大学)、交运171施梅玉(上海海事大学)、物工172黄锦汕(上海海事大学)、交运171汪璐(大连海事大学)分别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初试、复试如何准备,详细分享了从开始备考到拟录取的过程和经验,并针对初试科目的复习分别谈了各自的想法和经验,最后分享了考研复试的有关注意事项。最后,李伯棠博士、5位同学还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问题详细解答,为考研学子指明了考试复习方向。

本次讲座李伯棠博士、五位同学用生动活泼、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清晰的逻辑条理,不仅舒缓了考研同学的压力,而且帮助了同学们增强自信心,同时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考研的深入认识,赢得了在场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考研讲座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港航学子们指明了复习的方向,帮助他们坚定考研信心,敢于迎接考研挑战,为港航学子考研升学保驾护航。


上一条:港航学院开展灯塔助推成长计划系列讲座 校友讲述就业的心路历程 下一条:广州航海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实施意见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