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港航学院开展灯塔助推成长计划系列讲座 校友讲述就业的心路历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 为帮助学生深层次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4月1日,港航学院邀请2020届毕业生代表熊鹏辉、黎小田,在西教509开展了“港航学院灯塔助推成长计划——校友讲述就业的心路历程”主题讲座,1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从一名“普通小白”到一名优秀的业务员,2020级届本科毕业生熊鹏辉结合自己毕业后一年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就业、成长的心路历程。他说,工作不分贵贱,职位不分高低,只要踏实勤勉,只要保持学习的姿态,处处都会是学习成长的好地方。

黎小田是学院2020届专科毕业生,她回想起自己找工作的经历时,心怀感恩地表达了对学院积极推荐就业岗位的感谢,尤其是面对疫情影响下,专科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学院成为“保”毕业生就业的坚强后盾。她随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析了社会行业发展需求、国际贸易与经济发展结构、大学生就业方向等,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线”“实战”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展现了美好前景。

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熊鹏辉与黎小田均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颇多,相信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职业规划讲座,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职业规划有了相对更加清晰的方向。


上一条:港航学院开展灯塔助推成长计划——公务员备考指导主题讲座 下一条:港航学院成功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