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作者:程松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0月20日晚上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暨第十九期党课结业证书颁发大会,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4名教师党员、线下62名入党积极分子、线上26位毕业班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松主讲。



首先,为贯彻学习第一议题,支部书记程松突出强调了党的二十大主题,详细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与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实现建军一百周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等十五个方面。

 


接着,支部书记程松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以问答的方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和核心内容,向在场的同学提出了若干重要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热议,加深了对报告核心内容的深刻认识。同时,还积极鼓励大二的同学要多参加大创项目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互联网+、攀登计划等各类竞赛,传承发扬我院优良学风,带动大一新生一起参赛,培养学术专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号召学生党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及周边社区平时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踊跃担当青年志愿者的角色,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还鼓励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要积极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用自己的专长为国家军队现代化做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程松为65名入党积极分子颁发了第19期党课结业证书,并鼓励顺利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今后要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并与现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会后,支部书记程松对大会做出了总结,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入脑入心,自觉践行于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同时,要求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会后积极撰写提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想。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深刻明白青年学生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创新创业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在志愿服务中倾情奉献,在危难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参军入伍中为国贡献,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在复兴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

 


上一条:挥手瞬间,尽现国球精髓 ——港航乒乓球团体赛荣获第一 下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