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程松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近期,为了筑牢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头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发学生政治热情,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坚持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在我校新生中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提高学生对党的认识,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0月13日中午召开了一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本次大会实到152位新生团员,支部书记程松主讲。

    支部书记程松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作为切入点,从而引出本次大会的主题和目的。此次大会分为四个部分。首先,通过切入点引出第一部分,向新生提出“为什么要入党?”等若干问题,与新生深入交流互动问答,引发了同学们的无限深思和热议,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已见,纷纷道出“要为党做出贡献,为国家做出贡献,为人民做出贡献。”支部书记程松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强调加入党的唯一正确目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接着,支部书记程松又介绍了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以及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支部书记程松介绍了第三部分“入党程序”及如何书写《入党申请书》,着重详细介绍了申请入党的程序、发展党员工程流程,入党申请书的基本书写格式、主要内容及其他应注意的问题。同时,特别提醒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态度,提高对党的认识,学习如何正确规范书写入党申请书。

    最后,支部书记程松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不仅要思想上入党,更要行动上入党,不仅要入脑入心,更要知行合一,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会后,同学们热血沸腾、慷慨激昂、踌躇满志,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上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港航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企业家进课堂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