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结对帮扶送温暖 扶贫慰问暖人心——港航学院慰问小组到花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暑假期间,按照学校党委校的结对帮扶工作部署,港航学院由院长李永生、党总支副书记容柏青、教授王智利、系主任姜伟、办公室主任赵伟彬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唐献全等人组成的慰问小组,前往茂名望夫镇花山村开展“一对一”入户帮扶工作,慰问困难家庭。

扶贫慰问小组先与镇村干部举行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张海波同志介绍了花山村的基本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据张海波书记介绍,目前花山村扶贫工作卓有成效,已经取得辉煌战绩,85户已经脱贫;但是脱贫攻坚还剩下1年半时间,仍有9户没有脱贫,扶贫任务依然艰巨。扶贫干部和当地镇村干部正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增加村民收入,近期拟实施购置洒水车出租和向扶贫单位推销当地农产品等项目,以提高村民和集体集体经济收入。容柏青副书记转达了全院教职工对帮扶对象的问候,鼓励其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自身努力脱离贫困,走上富裕之路。尔后,3位脱贫户代表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广州航海学院精准扶贫工作的感谢,表态今后一定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美好生活,不再返贫。李永生院长表态坚决支持党中央扶贫攻坚决策,坚决以实际行动支持花山村脱贫攻坚工作。最后,港航学院党总支向三位脱贫户分别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向花山村小学赠送图书。

座谈会后,扶贫慰问小组深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实地查看了环境,深入了解了帮扶对象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各位贫困户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临别前,容柏青副书记一行与贫困户亲切握手道别,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最后,慰问小组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部分部分扶贫产业基地和新农村建设项目。

港航学院在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中,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更深入地了解了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更便于下一步深化帮扶力度,确保结对帮扶工作的有效推进。


上一条:港航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讲座 下一条:港航学院教师在水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7年年会“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