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港航学院2020级开展中队会专题学习普法知识

作者:陈培璇 发布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普法教育,你我同行——为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同时提升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养,港航学院2020级分别于2022年5月20日和2022年5月24日在西教206、106开展了两期专题中队会学习普法知识。本系列中队会由林静老师主讲,参会人员包括2020级共196名同学。

会议主要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学习,“网络文明、文明上网”这三部分内容进行。会议伊始,林静老师通过提问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并具体阐释了个人层面要遵循的价值准则“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重要性。接着,林老师通过领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广州航海学院《学生手册》等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部分章节,强化学习、加深印象,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思想的倡导转化为日常的行为落实。

最后,林静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人格权”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实例,阐述了依法依规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重要性。“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言论同样受法律约束,林老师倡导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弘扬主旋律,传扬青春正能量。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通过本次中队会,同学们对普法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诚信做人,学会使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作为大学生,我们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上一条:喜讯!港航学院智联通科技协会成立 下一条:港航学院团支部在2021年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中获佳绩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