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喜讯!港航学院智联通科技协会成立

作者:程松、郑琦希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6月14日下午,港航学院在琶洲校区西教206教室举办智联通科技协会成立仪式,党委副书记曾卫国、副院长姜伟教授,辅导员程松、林静、郑琦希、张颖,智联通协会会长陈培璇同学及部分协会成员等出席会议。智联通科技协会标志着我院第一个学术科技社团正式成立。

首先,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卫国致辞,他代表学院党政对智联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该社团的成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社团培育人才的宗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和谐发展,知识水平与实践能力的全面提高,个性培养与全面成才的有机统一。强调协会要坚持把“以青年为本”作为协会工作的基本原则,把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社团工作的根本目标。同时呼吁港航青年学子要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继承和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在智联通协会的带动和支撑下不断锻炼、成长、展现自己,努力弘扬时代个性、谱写自己的青春才华,为港航学院争光添彩贡献力量!

智联通协会会长陈培璇、协会小组负责人石志翔作为学生代表相继发言,期望在学院领导、指导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发挥协会功能和重要作用,坚持服务学生为本,抓好协会自身建设,增强协会凝聚力,激发协会活力,通过全体学生会员的共同努力为协会的日常管理、运作和发展,为学院学科竞赛、考研升学、学术氛围等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学院副院长姜伟致辞。他对智联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社团成立过程中付出努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了协会是在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发展人才需求的时代背景下成立的,此外,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大学生对莘莘学子的讲话:“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同时还呼吁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协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殷切期望协会在各位学生会员、新鲜血液的共同努力下能充满活力、朝气蓬勃、赓续传承、源远流长,为学校发展、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联通科技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学生社团工作步入新的起点。协会的宗旨就是要竭诚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服务,积极营造科技创新的浓烈氛围,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阔思路、整合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推进学院文化建设,丰富学生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院文化内涵,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挖掘学生潜能,发挥教师专长,培养学生兴趣与爱好,培养动手操作能力强、学术素养高、综合能力强的高级应用型交通物流专业人才。该协会的成立是我院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学科竞赛发展、学术文化氛围提升又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港航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顺利换届 下一条:港航学院2020级开展中队会专题学习普法知识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