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邀请李凌跃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2024年3月28日下午,港航学院邀请基础教学部李凌跃博士在航运楼二楼会议室205,开展题为《船舶应对ECA的响应策略研究:航行模式优化及逃避策略选择》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姜伟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李凌跃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主要从事航运管理、运筹优化、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等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4项。

在报告中,她详细分享了船舶应对ECA的响应策略方面的研究成果,主要从研究背景、问题描述及基本假设、航行模式优化、逃避策略选择等方面介绍了近年的研究进展,并结合案例分析进行了探讨,使在座教师获得了许多有价值的科研思路和方法。最后她还与教师们进一步深入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了科研经验。

此次讲座以目前航运热点研究问题为导向,结合运筹和策略优化进行交叉研究,对开阔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激发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凝聚良好学术研究氛围,把握前沿学术研究动态有重要意义。学院将持续邀约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系列学术报告活动,促进科研交流与合作,助力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追“锋”前行 扮靓绿美校园——港航学院青年开展琶洲校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李凌跃博士举行讲座预告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