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召开交通专业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李榆澜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继物流工程和物流管理专业专场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后,5月26日晚,港航学院在健兵北204,举办了交通运输专业和交通管理专业2023届毕业生专场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港航学院副院长姜伟、交通运输系系主任程军、交通管理系系主任金晓宸、李伯棠博士等出席本次活动,并进行考研动员发言,2022届交通专业考研成功“上岸”的黄梦婷、黄乾峰、张嘉元3位同学先后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2023届9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姜伟副院长作动员讲话。他系统分析了港航学院交通运输和交通管理专业往届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去向、考研情况,分析了社会对交通类人才的需求趋势,引导同学们准确科学定位,不断增强身体素质,掌握考研技巧,确定考研方案,监督执行计划,寄语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系主任程军和金晓宸先后作动员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尽管衡量每个人成功与否的标准并不在于其是否考研或者考研是否成功,但每个人的生活都需要目标和梦想,考研成功作为部分毕业生大学生活的目标,值得为之坚持和奋斗,希望所有同学们都能在大学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并正视梦想、坚定选择,从师兄师姐的经验中汲取力量;李伯棠博士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围绕备考时间安排、院校推荐与选择等方面,为2023届毕业生们剖析了当前考研的形势,分享了考研相关的经验技巧,帮助同学们明晰考研策略,鼓励同学们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向上,成为更优秀的人。”

   随后,2022届考研成功“上岸”的3位同学相继展开经验分享与交流。交运184班黄梦婷同学今年考取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研究生,为2019级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动机、跨考心得,并针对初试科目备考细节,分享了自己的规划经验、网络课程的选择;交管182班黄乾峰同学今年考取了深圳大学交通物流专业研究生,他从心理准备、时间规划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方法,强调了心态调整的重要性;交运187班张嘉元同学今年考取了深圳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专业研究生,他就收集资料信息、复习时间安排、复习方法、应试技巧、对报考专业前景的看法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一一交流分享。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 3名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对2019级同学们的困惑一一作答,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方向。

   本次考研分享交流会,老师们对2019级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奋斗不止,保持港航学院良好的考研氛围,继续将港航学院奋发有为的考研接力棒传递下去;同学们也充分认识到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考研信心。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建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并激励同学们在考研的路上勇往直前,引导学生走好考研路,实现考研梦!



上一条:引进来!港航学院邀请宁波国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港航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