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专题学习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许文萱 发布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支部活力,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同时做好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港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7日晚上在健兵北101教室召开开展十二月专题学习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静老师主讲,参会人员有本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100余名。

会议伊始,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2023年12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习近平指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强产业的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聚焦优势产业,集中优势资源,打造若干体现广西特色和优势、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强带动力的支柱产业。习近平强调,广西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自治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根本方向,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林静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官方平台,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巩固。

会议第二部分,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榜样8》专题节目,该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讲述他们的故事,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林静老师指出,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均要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会议第三部分,林静老师带领与会同学再次学习党章,重点学习党员的八项义务与权利,并要求与会同学必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团员的义务,时刻对照党员标准,积极往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自我,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第四部分,支部新老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入党宣誓仪式,全体新老党员再一次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会党员纷纷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展现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师生深刻认识到,要以榜样为标杆,坚定初心不改的政治品格,抖擞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当中去。


下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暑期开展八月线上专题学习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