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港航学院2023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获奖

作者:杨烨、林静 发布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结果的通知》,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实践调研成果《关于清远市三所村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知晓情况调研》获评广东省优秀调研报告。

2023年暑期,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派出的广航筑梦振兴实践队(团队成员:黎晓菁、钟秀坤、马宏宇、林美琪、杨烨、李简艾、瞿家尉、石志翔、苏芷莹、许文萱、周树宏、李鎏俊,指导老师:林静、郑琦希)前往清远市三所村展开实践调研,以实地走访、发放问卷等方式,了解当地居民对国家助学及助学贷款政策的知晓情况。调研过程中,队员们做好详细记录。调研结束后,队员们对调研记录和调研问卷结果进行整理和图表制作,分析问题并立足实际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

本次“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除了进行实地调研,还通过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暨交流分享会、设立“资助政策咨询点”、粘贴宣传海报、派发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努力做到加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宣传力度,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学生资助政策走进三所村村民当中。

此次“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不仅让广航筑梦振兴实践队队员深入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团队成员对乡村振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为当地镇村的村民和学子带去了最新的国家资助政策资讯,深化了三所村学子的诚信、励志、感恩意识,促进三所村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条:以“心”迎“新”——港航学院顺利开展专升本迎新活动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