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毕修颖副校长讲授2023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2023年3月14日,毕修颖副校长为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2020级交通管理201班、交通运输203班的同学讲授了思政第一课,激励港航学子为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助力。

第一部分,毕副校长首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过去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其中讲到过去三年的抗疫历程,同学们深有感触。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凝聚力量,团结一致,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了这场极不平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其次,毕副校长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毕副校长强调:展望中国青年,立足新时代征程,要担当青年之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部分,毕副校长在课堂上为同学们列举了广州航海学院的历届优秀校友,以其优秀事迹激励同学们:从此时此刻起,树立雄心壮志,激发创新活力,贡献青春力量。毕副校长还强调,青年是时代活力、社会希望,新时代青年们要在伟大奋斗中焕发出更强烈的主动与钻研精神,广航学子要以助力社会发展为己任,成为得到社会认可的优秀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此次思政第一课,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使命担当,激励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立志成为信仰坚定、顺应大势、奋力进取、勇于创新、服务人民的有志青年,在青春赛道上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港航学院党委书记讲2023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