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党委书记讲2023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作者:程松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4日下午,港航学院党委书记苏万春在西教205教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为题,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港航学院2022级交通管理专业学生聆听了此堂思政课。



苏书记将这节思政课的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苏书记抓住重要节点,对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前进道路上的风险与挑战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概述和深入解读,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叮嘱广大青年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第二部分是答时代之问,担青春之责,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苏书记号召同学们要有远大理想和强烈的责任感,把握发展逻辑,筑牢思想根基,回答时代之问;把稳信仰之舵,高扬人民之帆,担当青春之责;树立雄心壮志,激发创新活力,贡献青春力量。苏书记强调,要紧密结合港航学院办学定位和特色,新时代青年应该谨记,在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中的使命担当;在广东省、广州市、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中的使命担当;在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中的使命担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为”。



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苏书记结束了“思政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学思践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刻苦学习,钻研专业,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一名信仰坚定、顺应大势、奋力进取、勇于创新、服务人民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毕修颖副校长讲授2023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顺利完成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