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反诈禁毒齐宣传 筑牢拒毒反诈防火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全面提高学生对反诈、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和关注度,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2月26日晚在健兵楼北400召开反诈禁毒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由黄埔区红山派出所民警同志和红山社区禁毒工作人员主讲,学校保卫处邱必谦处长莅临指导,港航学院辅导员林静老师以及港航学院2020级151名学生参与讲座。

张永江警官通过反诈宣传视频、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普法知识等多种形式聊反诈,开展多角度的反诈宣传活动,打造“沉浸式”反诈宣传阵地,提高学生识骗能力。在讲解刷单返利式诈骗时,特别强调刷单的违法性,同时引入淘宝客服退款的新型诈骗形式进行扩展和补充;在讲解电信诈骗类型时,引入“冒充公检”“裸聊裸贷”“杀猪盘”,分析骗局的主要流程,让大家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该类型的套路。接下来,社区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分享一线缉毒警察发现的奇葩藏毒方式,剖析当前严峻的禁毒形式;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认识到毒品鲜艳包装下包藏的无限危害,切实提升同学们识毒拒毒意识;通过禁毒的法律法规科普,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以真实案例事件为切入点,以点带面、以小见大,把“文字”转化成“图片+视频”,深入浅出宣讲枯燥抽象的反诈知识和禁毒知识,呼吁学生时时提高警惕,处处杜绝侥幸心理,共同构建校园拒毒防诈防火墙。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上一条:港航学院组织观看2023年征兵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 下一条:港航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