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港航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2月23日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由党支部书记金晓宸同志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含两大议题,议题一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议题二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首先,党支部书记金晓宸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是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在学习中金书记详细解读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实施关键、本质特征等核心思想。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我国发展阶段变化的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在于经济循环的畅通无阻,其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强自立。市场资源是我国的巨大优势,必须充分利用和发挥这个优势,不断巩固和增强这个优势,形成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雄厚支撑。


其次,金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周文彰教授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视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的“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各位党员也就如何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贯彻落实五个牢牢把握展开了深入的思考和积极的交流。


此次的学习为我们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有助于全体党员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举措,团结奋斗,踔厉前行。


上一条:港航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