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2023年2月23日,在即将开学之际,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全体党员在新学期里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港航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开展2023年2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周艳老师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近年来,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经济循环格局发生深度调整。我国作为一个人口众多和超大市场规模的社会主义国家,在迈向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必然要承受其他国家都不曾遇到的各种压力和严峻挑战。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在于经济循环的畅通无阻,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则是应对新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选择。

 为了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根据二十大报告关于绿色发展、低碳化的论述,党支部结合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专业的绿色物流、低碳物流方向,选取了《奋斗 新的伟业》第九期视频节目,聚焦“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学习。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的重要论述,认识到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性,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积极推进绿色物流、低碳物流的发展。

 经过组织生活的学习,港航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认识,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把自己的所学所悟融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为培养适应国家高质量发展的物流人才而奋斗!



上一条:反诈禁毒齐宣传 筑牢拒毒反诈防火墙 下一条:港航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