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港航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再行动

作者:程松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拓展就业岗位,6月17日下午,港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卫国、副院长姜伟、毕业班辅导员程松一行三人走访深圳市中灏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并就建立长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奖助学金设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圳市中灏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京桥、人事经理乐汪洋,及广州分公司雍晓总经理等对我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董事长邱京桥首先对深圳市中灏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发展历程、核心价值观、业务板块架构、公司管理架构等做了介绍。其中,公司业务板块架构方面,主要介绍了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国际船舶代理、电商。公司管理架构方面,主要介绍了深圳总部、国内城市分公司及筹备中的海外分公司。此外,还对公司管理团队、全球网络分布、公司业务优势、发展布局、发展愿景等方面做了介绍与展望。



接着,姜伟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发展历史、学院概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特别是广州交通大学建设带来的交通运输工程、物流管理与工程学科专业建设的重大机遇和发展愿景。曾卫国副书记对学院招生就业、校友企业、企业奖助学金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介绍了学院应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情况、就业状况,介绍了此次走访企业的目的,希望采取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方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企业用人需求,拓展就业岗位。



随后,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雍晓对国际物流(海运业务、优势项目、操作案例)、国际船舶运输、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等公司主营业务进行全面详细介绍。此外,公司人事经理乐汪洋还详细介绍了公司2022-2023校园招聘计划、招聘岗位需求、新人到岗安排,特别强调公司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包括新人培训、导师带教、独立上岗、晋升通道。其中,公司校园招聘计划方面,介绍了总公司、分公司及海外分公司的用人部门、拟定招聘人数,并强调公司近年来随着国内及海外业务客户需求量大、公司经营业绩好、行业发展前景好,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

最后,港航学院领导与深圳市中灏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领导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校园招聘、学生实习就业、企业奖助学金、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均期待今后深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学院领导及毕业班辅导员多次走访企业,促进学生就业,扩大校企就业合作,为毕业生就业发力提供保障。此次走访,进一步推动了学院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助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多渠道就业。


 


下一条:港航学院招生咨询qq群号:887418416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