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3个专业上榜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港航学院3个专业上榜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港航学院 供稿)6月22日,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科)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港航学院交通运输、交通管理和物流管理专业榜上有名。

港航学院非常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及专业特色发展,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已建成广东省重点学科和特色优势学科,交通运输专业为广东省示范专业、2020年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物流工程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和省级重点专业建设点;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课程思政省级示范课程1门。同时2021年开始与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联合培养物流工程专业、交通运输专业硕士。学院狠抓学生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拥有设备先进的智能交通、智慧码头等实验室7个,与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南沙集装箱码头分公司、海德(广州)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京东物流、侨益物流等企业合作,建立了13个运行良好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有43%的双师型教师和10名来自行业的企业外聘教师为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供了坚实保障,毕业生良好的综合素质、过硬专业实践能力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部分毕业生已成为企业中高管、总经理以及成功创业。

此次软科大学专业排名结果显示,交通运输、交通管理和物流管理专业分别位全国第59、6、243位。物流工程专业虽暂未上该榜,但在阳光高考专业库满意度评价中,仅次于华南理工大学,位居广东高校第二名。在2020-2021年金平果科教评价网分专业排名中,物流工程专业位列第14位。



下一条:2020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交易规模达4872亿元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