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港航学院开展灯塔助推成长计划——公务员备考指导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积极贯彻落实《学生处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做好学院“以服务带学风”工作,4月8日,港航学院邀请中公教育吴旭楠老师,在西教109教室,开展了“公务员备考指导引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90多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反响热烈。

吴老师从体制内考试的类型开始讲起,向同学逐一介绍了不同类型体制内岗位的招录主管单位、身份定位、工作单位、招录对象、招录时间、学历要求以及福利待遇等;科普了大学生常见的问题,如什么才算是基层工作经历、国考报名是否有户籍限制、本科在读大三能否报考等;强调了应届毕业生报考公务员的优势,引导有意愿考公的同学提早准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吴老师最后进行了备考指导。他系统地介绍了公务员招考的考题类型、分数占比、解题能力等,提出了备考的科学路径,即了解考试、系统学习、习惯养成,实战演练。

吴老师用充实详尽的资料、深入浅出的讲解及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自己对公务员招录及备考的方式方法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更加方便了认识自我,做好大学学业乃至职业生涯的规划。


下一条:港航学院开展灯塔助推成长计划系列讲座 校友讲述就业的心路历程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