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暑期开展八月线上专题学习会

作者:唐梓炫 发布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2022年8月21日,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八月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林静老师主持,共有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20级、21级入党积极分子110人线上参会。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首先由林静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热爱人民、自我革命、勇于担当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向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奋勇前进。

随后,全体师生观看了一同观看了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树宏教授主讲的视频材料:关于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现实性思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刘树宏教授指出,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和经典作家的传记是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第一要务,我们在读经典时,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的有效学习方法。刘树宏教授还指出,信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德信仰是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内容,其中,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对党员和先进分子的要求。我们大学生要遵纪守法、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师生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同时我们也要谨记党的宗旨,时时、处处为人民服务。同时,我们也要做到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机结合、锻炼自己与服务社会的有机结合、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有机结合,使自己具备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等八个重要本领。

本次学习会后,同学们撰写了学习心得,加深学习印象。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周总理的精神品质,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党和国家积极奉献。

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勇于开拓,勇于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专题学习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暑期召开七月份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