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暑期召开七月份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黄晓琪 发布时间:[2022-07-31]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721日晚,港航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暑期七月份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讲话”三部分内容。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磊磊老师主持,46名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中提到,“希望你们多向台湾青年分享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随后,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表达了对香港同胞的亲切关怀和对香港发展的坚定支持。

最后,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12日至15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民族人民的生命线,新疆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的重要成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推动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家边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兵团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疆大学考察调研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陈磊磊老师结合港航学院历届毕业学生积极投身新疆志愿服务的实例,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西部计划中去,到基层就业,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业,把自己的青春年华融进祖国的大好河山!



上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暑期开展八月线上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暑期开展七月线上专题学习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