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5月29日,港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健兵楼206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活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毕业生党员不在校内的实际情况,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支部书记吴蔚雯主持,副书记程松领学第一议题,与会党员共101人。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第一议题,由程松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程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语重心长、催人奋进,饱含党中央对中国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给共青团和全国广大青少年以极大的鼓舞,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程老师鼓励与会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青春航向,满怀赤子之心,书写无悔青春。

第二项学习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相关内容,由吴书记带领学习。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视频内容,吴老师带领党员同志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在校园内的考察足迹,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中国青年、一名学生党员、一名高校学子,应更加深刻认识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吴老师带领与会党员会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考察各所大学时对中国青年的深切寄语,鼓励与会党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将所学知识奉献于社会,力求成为新时代青年强国先锋。

通过本次会议,党支部激励18级毕业生党员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走在青年的前列、投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投入于工作岗位中。同时鼓励19级的党员要紧跟党的脚步,在校园中做好思想引领作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奉献祖国和人民的准备。


上一条:港航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顺利换届 下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