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工作 >> 正文

港航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学习会

作者:袁雯琪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了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实效,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港航学院于2022年5月12日在西教106以及腾讯会议上,同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学习会,与会人员包括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以及获得过国家助学金的同学,近100名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港航学院奖助贷经办林静老师为同学们阐释了诚信的内涵,即:守诺、践约、无欺,要做到内诚于心,外信于人。接着,林老师介绍了国内高校学生诚信缺失的现状,如生活、学习、纪律方面“不守纪”,特殊行为方面“不守法”,学习、经济、求职方面“不守信”。然后,老师通过一系列的生动案例从个人、企业、国家三个层面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意义,包含:诚信是立人之本、齐家之道、交友之基、为政之法、经商之道、心灵之魂;同时,还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阐明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以及逾期还款、违反合同所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呼吁同学们“以诚信为本,按期偿还,圆梦大学,心存感恩,报效祖国”!会议的最后阶段,林静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对学生的自我修养,让学生自发、自觉、自悟地去体会诚信的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深化了对诚信内涵的认识,领悟了契约精神的重要性,增强了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意识。“诚信资助”的理念深入人心,此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学习会为港航学院“资助育人”提供助益。


上一条:港航学院举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暨2022届学生助学贷款还贷培训会 下一条:广州航海学院校内勤工助学实施细则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