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工作 >> 正文

我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剑华个人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4]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刘剑华,男,汉族,1999年12月生,共青团员。物流工程191班学生,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2019-2020学年,专业学习和综合测评成绩位居专业第一,学业平均成绩位居全年级第一。同时,积极参加了校内活动,并荣获三次荣誉奖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服务于校青志图书管理工作。

个人事迹:

一、明确思想方向。

在思想上,积极拥护党的领导,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信仰坚定。积极参加学院和班集体开展的各种团建活动,努力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认真阅读中国革命史,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多次强调,青年最富朝气,最富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最终要在青年一代身上实现。日常学习工作中,我努力将党的理论和领导人的教导与平日的实践结合,积极参加校、院团委活动,讲奉献不抱怨,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过程不断完善自我,磨练品格,力求全面发展。

二、牢记学习本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广大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大学生要想在日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就必须勇于担当,就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为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进入大学以来注重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对专业知识始终饱含着热情,把主要精力专注于专业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并且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入大学发现,课堂的时间是有限的,很多东西都是得靠课后自学。自学是大学的必备技能,得学会开拓第二课堂。除了向老师请教以外,还可以利用网络、高年级学姐学长、论坛等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

三、追求全面发展。

在校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奉献和服务精神。入学以来,坚持到校青志负责管理的图书馆帮助整理图书,并且随校青志志愿者团队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和去青年社区进行义教活动,尽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在社会实践中,我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举办的各种活动,通过参加各种活动来开阔自己的眼界,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上一条:广州航海学院校内勤工助学实施细则 下一条: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院系和院内经验交流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