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港航学院顺利开展“朋辈引领1+N”奖学金获得者交流分享会

作者:陈培璇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为充分发挥朋辈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培养同学们的进取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港航学院于2022年6月23日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朋辈引领1+N”奖学金获得者交流分享会,协办单位为广州航海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工作室。本次分享会邀请2020级奖学金获得代表马宏宇、袁雯琪、苏芷莹、叶健进行分享,由2021级林钟涛同学主持,参会人员有辅导员林静老师、2020及2021级部分同学共70余名。

分享会上,学业先锋——马宏宇同学谈到要培养学习的积极性,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时要注重课前预习、课中听讲及课后复习,提高学习效率;励志先锋——袁雯琪同学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自己上大学以来的转变,并告诉同学们求知态度的重要性,同时在保持学习的过程中可以通过适当运动释放压力;实践先锋——苏芷莹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大学的一些实践和寒暑假实习经历,并详细介绍了如何找到合适的实习实践的方法、渠道和平台,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的安全意识;而科研先锋——叶健同学则以个人的实战经历启发同学们在研究项目、参加竞赛中,要细心挖掘想法,多付出、多坚持、多谦虚求教,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比赛竞赛。

榜样引领,知行合一,看榜样、知榜样、学榜样。港航学院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奖学金获得者背后不懈努力的故事,为我院学子树立学习典范,指引学生确立正确目标方向。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以积极进取的心态,敢于创新,砥砺前行,争做有为青年!


上一条:港航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学生校区搬迁工作 下一条:港航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顺利换届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