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知识 >> 正文

港航学院党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2021年7月1日下午,港航学院党委书记苏万春同志在港航学院会议室,以《学党史 跟党走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给全体教工和部分学生代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党史专题党课。

苏书记以党的发展为脉络,带领大家翻开历史的胶片,重温党的过去。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始,途经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一路前行到如今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从不同的维度见证了党的发展、成长和壮大,明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主线,结合过去与现在的时代背景,纵古观今,让师生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回顾过去的同时,苏书记还带领师生展望未来,讲述如何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只有创造新的辉煌,才是对历史的真正致敬、对先辈的虔诚缅怀。长征永远在路上,重整行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宣言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忠诚维护核心、组织上坚决服从核心、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念是成功的基石;学党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高政治站位,永远跟党走。



下一条:“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怎么形成和发展的系列三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