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开展“朋辈分享”实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了让港航学子更好地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提前了解实习环境、实习工作内容,港航学院于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19:00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朋辈分享”实习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讲解并分享实习内容、实习感受及专业反思。本次分享会共有90余名同学参会,会议主持人是交通运输203班黄佳弘同学,点评老师是2020级辅导员林静老师。

   本次分享会的发言同学为:交通运输203班沈欣雨、黄泽楷、黄佳弘三位同学。交通运输203(专升本)班的全体同学均是在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毕业的学生,有许多同学在实习期从事过交通运输、物流等专业对口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的分享,让大家对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和从事的工作岗位有更直接的了解。

首先是实习经验分享,由交通运输203班沈欣雨、黄泽楷、黄佳弘三位同学分享他们在假期或课余时间参加的各类实习情况,分享的实习单位(地点)包括:珠海国际货柜码头(高栏)有限公司、深圳中理外轮理货有限公司、深圳大铲湾码头、珠海大剧院、珠海善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他们通过具体而详细地讲解自身的工作内容、介绍工作环境、公司待遇、实习感受、实习经验和建议等,积极分享了各自有趣的、特别的实习情况,倾囊相授,可谓是干货满满。

   接着是交流答疑环节,与会同学对自身专业的职业前景并不是十分了解,针对大家对未来就业的一些疑惑和困扰,发言同学均一一耐心解答。分享会的最后,港航学院2020级辅导员林静老师对分享会作出总结,鼓励同学们从多方面了解求职信息,在疫情期间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同时预祝全体同学们求职成功!

此次“朋辈分享”实习经验分享会的成功召开,一方面,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实习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另一方面,有利于同学们清晰自我定位,合理调整实习方向,为今后的工作与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港航学院义务理发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港航学院2020级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中队会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