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航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讲座

作者:陈磊磊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11月11日下午,港航学院在教学楼201,召开防诈骗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由黄埔区红山派出所驻校警务站吴清达警官主讲,港航学院2019级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吴警官呼吁同学们,要在思想上对电信诈骗引起高度重视。他借助丰富的视频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方式以及识别、应对的方法等;结合近日发生的诈骗案例,尤其是高校大学生群体中频繁发生的“校园贷”“套路贷”“裸聊”、兼职刷单等类型的诈骗案件,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学生提高警惕,不要误以为网络电信诈骗离我们很遥远,而应该多关注媒体、公安部门通报的案情,增长防骗知识。其次,吴警官提醒兼职的同学,务必要确保信息来源可靠,不轻易缴纳任何押金,防止陷入传销陷阱;校园贷款、网络贷款风险性较大,同学们务必注意合理消费、理性消费;最后,吴警官再次提醒广大同学,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毫不犹豫得向公安机关报案,避免财产损失或者受到他人人身伤害。

   本次讲座,吴警官结合在校大学生的特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讲座内容丰富,浅显易懂,受到学生好评。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日常生活中会进一步增强防诈意识、提高反诈能力,保证人身、财产安全,同时也会提醒周围的家人、朋友、同学,共同做好防范电信诈骗。



上一条:“华展国际物流奖助学金”校企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结对帮扶送温暖 扶贫慰问暖人心——港航学院慰问小组到花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