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访遗址▪忆峥嵘”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港航学院 供稿)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4月29日下午,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205教室开展“学党史、访遗址、忆峥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颖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学习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结合支部前期党史学习工作计划,部分党员赴抗日战争革命老区根据地——长湴村旧址进行党史调研和参观学习,并在会上汇报了调研成果和学习体会。她们表示,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通过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进行体验式、挖掘式学习,创新了党史学习形式,更容易激发党员的学史热情。全体党员观看了支部制作的《铮铮铁骨忆峥嵘——走进抗日战争革命老区根据地长湴村旧址》微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全体党员了解了长湴村的红色堡垒事迹,纷纷表示,英雄已逝,精神永存,要沿着英雄的足迹继续奋斗,奋发学习,投身实践。

最后张颖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说,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党员以自学为主,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思想引领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校情▪当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学院新闻